傳統隆乳
傳統隆乳手術是利用外科器械由腋下進入,然後剝離胸大肌,製造出放置義乳的空間。剝離出來的空間大小、位置完全依靠醫師的感覺、經驗與手部力道來控制,所以容易造成兩側乳房高低不一、不對稱或是外擴等問題。由於傳統的隆乳是用強制剝離的方式,無法做止血的動作,所以手術中與術後出血較為嚴重,術後休養期間也非常疼痛,也是造成想隆乳的女性裹足不前的主因之一。

內視鏡隆乳
內視鏡隆乳是結合了傳統與光學科技而成的隆乳手術。手術由腋下切開約4公分的切口,之後置入具有攝影功能的剝離器與電燒刀。手術進行時由螢幕顯示體內影像,醫師可清楚看見體內神經與血管分佈,然後利用電燒刀精準的剝離每一片肌肉組織,製造放置義乳的精確位置與空間,而且剝離過程中每一根血管都可確實止血,整個手術過程中幾乎不出血。植入義乳後位置比傳統隆乳更為對稱、集中,乳房型狀美觀自然。

內視鏡隆乳手術侵犯性小、出血少,不拉扯傷害肌肉與周邊組織,所以術後恢復快,效果穩定,更重要是疼痛感大幅降低,患者可當天返家,不需住院,是近年隆乳手術的新趨勢。

常見的乳房形狀





隆乳手術切口位置
乳緣下與腋下疤痕皆不明顯,乳暈切口會影響日後哺乳,目前腋下手術為主流。



義乳放置位置與內視鏡操做示意圖





隆乳術後護理
莢膜攣縮

隆乳手術後最常發生的併發症就是莢膜攣縮,也就是俗稱的石頭奶。莢膜攣縮是人體自然的排斥反應,新生的組織緊緊包附乳袋形成莢膜,造成乳袋無法伸展,而產生乳房的僵硬與疼痛。若莢膜情況嚴重,還會導致乳房大小不對稱的問題。皮膚肌肉較緊或乳房組織較少者,容易發生莢膜攣縮。

隆乳術後首重按摩
避免莢膜攣縮的發生,術後的乳房按摩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效、充足的按摩是預防莢膜攣縮發生的最好方法!手術後三個月是黃金修復期,隆乳手術七至十天後開始按摩。初期可至診所(醫院)接受按摩課程,建議每周三次,每次六十分鐘,居家也可以以時間短、次數多的方式進行,每次進行10分鐘。三個月乳房穩定後,可改為每日三十分鐘的按摩。按摩可以使剝離的空間保持完整,有效減緩手術後的不適感,只要勤加按摩,半年後即可維持自然柔軟的乳房。

居家保養
1、術後三個月內應避免穿著有鋼絲的胸罩。
2、攝取營養均衡抗氧化的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3、避免吸菸、喝酒與辛辣刺激的食物,以減少傷口的刺激。
4、術後前三天可間歇冰敷,減少腫脹。
5、不要搬提重物,以免拉扯傷口。


隆乳術後比較





結論
女人有胸部還是比較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