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春節微整風潮起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副秘書長陳俊光提醒 不盲目追求、評估慎選

 

2014/01/29

【台北訊】6天春節長假開跑,不少民眾領到尾牙獎金,開始積極「打點門面」做微整形,希望好氣色能在新的一年帶來更旺的運氣,也因此讓醫美診所忙到天天加班。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副秘書長陳俊光醫師表示,這一兩年醫美微整不再是女性的專屬活動,男性市場也有大幅成長的趨勢,年齡更是年輕化,不少年輕大學生也開始加入「愛面子」行列。

陳俊光特別提醒,不少初次接觸醫美微整的消費者對於相關資訊認識不足,而且年輕學子在預算上不是非常寬裕,經常以價格作為考量,因此部分診所就利用縮減專業服務換取削價競爭,造成施打劑量不足、術前未敷麻、術後未冰敷,導致消費者疼痛增加、瘀青腫脹的程度也相較嚴重,才會衍生出一些糾紛和客訴問題。

現在「素顏美女」正夯,民眾都希望在卸妝後被稱讚皮膚緊緻光滑、五官精緻,而基於手術存在風險與術後修護時  間長,因此微整形正當道,傷口小到不易發覺、手術時間短、風險小等優點,甚至發展出「午休美容」的風潮,上班族趁著中午午休時間,到醫美診所做「保養」,下午上班前就可回到辦公室繼續上班,完全不影響作息。

東方人最在意臉型不像西方人般的立體,因此近年狂熱追求鼻形及輪廓雕塑,陳俊光指出,目前微整型的主要填充物有玻尿酸、晶亮瓷/微晶瓷、雅得媚3種,玻尿酸的優點是可完全被人體吸收,有立即塑形效果,缺點是塑形較不佳(相較於晶亮瓷);晶亮瓷/微晶瓷的優點是塑形效果好,維持時間較久,缺點是初期容易腫脹;雅得媚的優點是維持時間最持久 (約6~7年),也最長效,缺點是塑形效果不佳。

因此陳俊光提醒愛美的民眾,在選擇微整形方式時,一定要多多諮詢,除了選擇向有醫護背景的諮詢師諮詢外,最後手術前一定還要再向有醫師執照的醫師諮詢,甚至建議多跑幾家醫美診所,向多位醫師諮詢,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淨妍診所忠孝院長郭聿書醫師表示,台灣的醫美整形技術不輸韓國,只是民族性跟社會風氣對於整形的接受度不同,台灣藝人、模特兒或是一般民眾較不像韓國願意大方承認。相較之下,台灣跟大陸社會風氣對於整型還是處於隱晦的態度。但也發現,近年來觀念逐漸開放,藝人與民眾已慢慢接受並願意在電視節目或部落客上分享。 對於微整形的看法,郭聿書認為,只要找到好的醫師,並在適當的溝通與建議下,做正確的選擇,帥哥美女人人愛,做些微的改變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並無不可,只是不要太盲目的追求流行,以免適得其反。(沈安玨)

經濟日報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副秘書長陳俊光。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提供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