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周刊1  

「都教授」爆紅帶起了男性鼻整形的風潮,讓隆鼻不再只是女孩兒們的專屬權利

想做出自然又精緻的專屬鼻型嗎? 淨妍三段式隆鼻為您量身訂做~~

俊男靓女們,想要韓星般完美比例的美鼻,不要猶豫!!!

立刻撥打淨妍診所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263-168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時報周刊專訪陳振坤醫師的內容吧!! 隆鼻最重要的,還是要搭配自己的臉型才能做出最漂亮的鼻型喔!!

============================================================

都教授旋風男性隆鼻新寵兒

 

時報周刊 No. 1884 2014/3/28~4/3 (P-26~P-27)

●報導/張依凡 ●攝影/陳彥仁 ●圖片提供/中國時報系 ●設計/林弘杰 ●場地提供/淨妍診所

 

飾演「都教授」一角而爆紅的金秀賢,帥氣模樣迷導女粉絲,他直挺的鼻子,近來也成為許多男性整形的指標,整形外科醫師陳振坤分析,金秀賢的鼻背偏低、鼻頭很精緻,運用三段式隆鼻可模仿出這些特色,然而並非人人都能成為都教授本身眉骨太高或臉型太大者,就不適合這樣的鼻型。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讓金秀賢成為亞洲火紅的男星,不僅女粉絲瘋狂追星,不少男性其實也想化身「都教授」,希望像他一樣帥氣,許多人更相中他精緻的鼻子,成為隆鼻詢問度最高的新寵兒。

「鼻子給人改變的力量很強大,因為鼻子在人臉的中央,也是目光最聚集的一點。」整形外科醫師陳振坤說,隆鼻過去以女性為大宗,近年隨著韓劇捧紅許多花美男,不少男性也跟上這股隆鼻熱潮,以他一年進行約兩百三十例隆鼻手術來算,男性比例佔了百分之十五。

以往,男性整形的首選都是金城武,陳振坤分析金城武的鼻子陽剛味十足,因為鼻背很立體、鼻頭不那麼小,不過近期最熱門的金秀賢,卻是截然不同的類型,「金秀賢的鼻型很特別,一般認為鼻背高一點才立體,但是他的鼻背、也就是鼻心到鼻樑交界其實比較低,不過鼻頭很精緻、加上臉型小,所以五官還是顯得很立體。」

時報周刊 隆鼻  

(文字說明:〈左上〉隨著韓劇捧紅許多花美男,不少男性也跟上隆鼻熱潮。〈右〉飾演「都教授」一角而爆紅的金秀賢,是近期隆鼻詢問度最高的新寵兒。)

 

三段式隆鼻量身訂做

很多人都希望像明星一樣,擁有高挺的鼻子來吸引人注意,但傳統隆鼻是將鼻背、鼻頭一起做,使用一體成型的假體材料,墊高的鼻樑常常顯得不自然。陳振坤說,鼻子結構分為鼻骨頭、鼻軟骨以及鼻中膈,想要做出自然的鼻子,就要分別針對這三個結構進行調整,又稱為三段式隆鼻,更適合量身訂做。

「三段式隆鼻不只是將鼻樑利用自體的肋軟骨或人工材料來墊高,針對多數台灣人過短的鼻中膈,可利用專業技術做延長或移位的工夫,再取耳朵軟骨將鼻頭軟骨做加強或塑形。」陳振坤形容,鼻中膈是蓋房子的鋼筋、鼻頭軟骨塑形則是室內的裝潢,一起利用這些方法,才能徹底改變鼻型。

陳振坤舉例,Angelababy是近年女性隆鼻的最愛,她鼻子的特色是側面弧度高,也就是鼻背到鼻頭很俏;另外不少陸客來台隆鼻,指名要做成范冰冰的鼻子,她的鼻頭比較長一點,透過手術將鼻中膈顏長或鼻頭塑形,可將這些細節做到更符合期望。

時報周刊 隆鼻2  

(文字說明:〈左〉原本就有鼻過敏的患者,隆鼻後可能容易鼻塞,但一個月內可緩解。〈右上〉傳統隆鼻是將鼻背、鼻頭一起做,使用一體成型的假體材料;想要做出自然的鼻子,現在多改三段式隆鼻。〈右下〉隆鼻手術的恢復期多半在一至二周之間,三個月後才會穩定。)

 

參考明星  搭配臉型

然而,套用明星的鼻型不見得最適合自己,陳振坤說,若本身眉骨高或臉型大的人,就不適合金秀賢的鼻型。他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美,術前要先溝通清楚想要的改變,明星的照片可做為參考方向,但仍應搭配臉型和其他條件來提供最適當的建議。

其實,動了鼻子只是第一步,陳振坤形容,鼻子就像客廳裡的電視機,當更動了電視機的位置,其他傢俱也需要跟著調整,才能讓客廳的動線順暢,因此隆鼻之後,往往還會再進行眼睛以及下巴、顴骨寬度的調整,面貌才會耳目一新。

「患者的配合也是隆鼻成功的關鍵!」陳振坤說,醫師有責任提供充分的術前諮詢,以及無菌的手術環境和專業的手術技巧,但患者也必須配合,比如有抽菸的患者,術前至少要戒菸一至兩個月、術後三個月內也不適合再抽,這是因為菸品會影響血液循環,且手術會有傷口,恐怕增加感染的風險。

 

術後照護避免碰撞

術後患者則應遵守照顧原則,陳振坤說,隆鼻手術的恢復期多半在一至二周之間,三個月後才會穩定,這段期間最重要就是避免碰撞鼻子、挖鼻孔;第一個月的時候也不建議擤鼻子,有鼻涕則用棉花棒去清理,若需要看耳鼻喉科醫師,看診前要告知醫師剛隆鼻。

隆鼻後會有疼痛感嗎?這是許多患者術前最常問的問題之一,陳振坤說,鼻子本身其實不太痛,可能稍微有點脹脹的感覺,但一至兩周就會緩解,反而是取耳朵軟骨的地方可能會有一點疼痛感。然而,隆鼻後可能會容易鼻塞,尤其是原本就有鼻過敏的患者更嚴重,通常一個月內也可緩解。

「曾經遇過有患者很緊張跑回來,原來換衣服的時候扯到鼻子,她很擔心影響隆鼻的效果。」陳振坤說,其實三段式隆鼻很穩固,除非是被重擊才會受影響,一般稍稍碰觸不會傷到,但他認為醫師應積極且放大處理術後患者的每個反應,才不會忽略每一個細節。

時報周刊 隆鼻3   

陳振坤醫師資歷介紹

現任
淨妍診所主治醫師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經歷
*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整形外科兼任主治醫師
* 署立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