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議題炒的沸沸揚揚,各界都在觀察服貿簽定與否。向來具有競爭力的台灣醫美產業,未來面對來自大陸或各國的外來人才、資金流入市場後,該如何面對,這一波衝擊?才能立於不敗之地,還能繼續引領潮流?國內醫美產業醫師強調,台灣擁有足夠的實力、純熟的技術,以及完善的服務流程,仍然需要持續提升品質與精進能力,並且要有開闊的視野,正是成敗的重要關鍵。(影音/攝影記者江旻駿)

醫美產業對陸開放 有實力不怕衝擊

面對前一陣子鬧得滿城風雨的服貿議題,近年來穿梭於兩岸醫學美容學術研討會擁有「台灣針功夫」的微整型學會副秘書長陳俊光表示,開放大陸人才來台,確實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問題,因大陸人口龐大,若在開放人數上,沒有做好控制與相關的配套措施,確實會對台灣產業帶來不小的衝擊。

不過,他也強調,其實台灣醫師在服務的品質、醫術上都有很高的水準,就算大陸的醫師來台,若能力沒有比台灣醫師好,在自由市場強調品質服務第一的要求下,可能也很難順利生存,即使刻意採取削價競爭,想藉此吸客的方式,也不見得會受到肯定。

醫美產業在全球市場都是開放的,不論是台灣人才前進大陸,或是開放大陸人才來台,是否擁有足夠的能力、實力才是重要的關鍵,只要有一定的能力,不論在哪裡都不會被淘汰。尤其要能建立良好的品牌口碑,即使開放外資進入,也不用害怕,大家應該抱持勇於接受外來的競爭,讓更多人投入醫美產業,使市場變得更大、環境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