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26376472  

夏日美白對策,可以從『減少生成』『促進代謝』黑色素來說明。
減少生成首重防曬防曬,也就是減少紫外線進入皮膚。一般來看,撐傘、遮陽帽、長袖/褲遮蔽都算是防曬的方式。

而夏日熱賣的防曬保養品,就成分來看,可分成物理性或化學性。

物理性成分,是直接將光線反射出去,對肌膚沒有刺激性,但是往往質感厚重,會有像”塗粉”的感覺。

適合敏感肌膚或是想達到潤色效果的民眾使用。化學性成分,是吸收光子,繼而產生不傷害皮膚的產物,質地較為清爽,但有時卻會讓皮膚會出現過敏反應。

市面上的商品,多半是物理性與化學性混合的,在選購的時候不妨多比較一下。

另外,發炎的肌膚,如:酒糟、濕疹、毛囊炎...等也要注意治療與防曬,因為發炎後的肌膚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而且色素不易代謝。



促進代謝
攝取充足的抗氧化劑,如:維他命C、維他命E,借由抗氧化劑的攝取,幫助肌膚亮白。

醫美方面的美白點滴、臉部維他命C導入或注射可增加黑色素代謝,對肌膚亮白也會有幫助。

酸類換膚美白,如果酸、杏仁酸、杜鵑花酸,可代謝老廢角質與黑色素,回復肌膚原有的亮白。

但要注意酸類換膚後要特別注意防曬,以避免反黑的問題發生。杏仁酸就屬於部會反黑的酸類喔!






醫學美白療程
常見的美白療程有脈衝光、亞歷山大雷射與淨膚雷射。脈衝光可以同時對付不同的色素,有效均勻膚色。

亞歷山大雷射,針對黑色素特別有效,一般用來除斑與除毛髮。淨

膚雷射可針對深層、淺層斑或局部進行加強治療,達到有效除斑的效果。

雷射療程屬於醫療範疇,一定要找合格的醫師進行療程才安全!



一般來說,居家防曬維持得好通常不會有曬黑、曬斑的問題。

若已經產生斑點問題,就可以尋求專業醫美療程的協助,用醫學治療的方式盡快回復淨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