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名醫殷紹閔 期許成為醫美藝術家

 


IMG_4135   

 

 

 

 

 

 

 

 

 

 

 

 

 

 

 

 

 

 

 

 

 

 

 

 

 

 

  

在大家的心中,一般普羅大眾的印象裡,醫師應該扮演什麼角色?又會是怎樣的形象?在南台灣擁有不少死忠粉絲的高雄淨妍醫美診所院長殷紹閔認為,「醫師跟偵探沒有兩樣」,都在觀察病人情況,找出原因,擔任醫美醫師後,他更覺得「自己像藝術師」,全心全意創作美麗的作品。

 

外表溫文儒雅,內心卻是超熱情獅子座的殷紹閔,從小就是運動健將,來自棒球興盛地區台南的他,愛打棒球,因為腳程快,總是擔任外野手,進入陽明醫學院就讀復健醫學系後,更迷上網球,成為大專盃及醫學系盃的常勝軍。

 殷紹閔獎狀

大學畢業後,個性踏實的殷紹閔思索未來及興趣,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往醫生之路發展。就像對運動的狂熱與投入一樣,這一年,他認真念書,從物理、化學到生物,在書中找到新世界,也在人生有了新起點。

 

心理學家馬斯洛在需求理論中提到,自我實現是最高層次的人類需求,在高雄醫學院就讀期間,殷紹閔彷彿漸漸懂得這個道理,他喜歡內科的分析診斷,也愛外科的解剖,所以選擇了家醫科。

 

 

因為找到生命的重心,因為對醫師這份職業的熱愛,他在母校附設醫院服務後,來到地區醫院高雄大同醫院繼續白袍生涯,之後,更至左營地區的小診所當醫生。對於他的抉擇,很多人感到不解,殷紹閔卻泰然表示,「從教學醫院、地區醫院到基層診所,身為醫生都要歷練,我希望串起點、線、面,深入了解醫療體系。」

 

每個人都是一本本的書,有的很易讀,有的很難懂,有的就像火星文。在與病人相處及問診中,殷紹閔想起了恩師也是現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尚志上課時說過的話。「當時,老師說當醫生跟偵探沒有兩樣,病人一進來,一定會告訴你,他哪裡不舒服,有時多達十幾個症狀,醫生就要用醫學檢查,抽絲剝繭,用科學理性分析找出病人的問題!」殷紹閔感性地說,「從實務累積中,在解決病人的痛苦裡,感覺很有成就感,我是真的選對努力方向。」

 

進入醫美界發展,又是殷紹閔的美麗人生另一章。從客人的滿意笑容、由內而外散發的自信,殷紹閔感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一種無法形容的立即回饋,堅定了他從事醫美的決心。

 2

1

為了精進醫術,殷紹閔到韓國學習鼻整形。從微整形到整形外科,在學習過程,他體會每個人的鼻形不同,不能將同一鼻形套在每個人身上,整形除了技術,更須美感與天份。「我把自己當藝術師,跟墾丁大街上的藝術家及剪紙人有何不同?尤其微整形,幾分鐘內臉型變得更立體、更有美感,感覺就跟這些藝術家一樣!」

 

在脂肪移植的過程,殷紹閔體會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獨特個體,「我們何其有幸,上帝給我們這樣的權利,去讓世界更美,這不是一般人想做就可以去做的!」殷紹閔強調,「這讓我覺得要以更專業的技術、更有效率的服務從事醫美,讓客人充滿期待地進來,帶著滿意笑容與迷人光采離開!」

 

對於未來,殷紹閔說,希望能將美融入生活,讓大家活出自信、美麗與朝氣!

 

殷紹閔小檔案

生日:1977年7月30日

星座:獅子座

身高:176公分

體重:70公斤

專長:美容醫學外科

興趣:網球、棒球

現職:高雄淨妍醫美診所院長、大同醫院特約主治醫師

經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主治醫師、正修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微整形講師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醫學士、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學士

座右銘: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吧,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泰戈爾作品)

最欣賞的偶像:網球明星費德勒

文章來源→http://msnews.n.yam.com/mkarticle.php?article=20150826020437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