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診所百百間,要怎麼挑選才不會被當冤大頭

試著問問自下以問題,看看妳對醫美了解有多少?

 

整形跟微整差在哪?

玻尿酸填充一般可維持多久?

肉毒桿菌除皺是當下見效嗎?

整形手術有年齡限制嗎?

整形手術後還可以恢復原樣嗎?

 

--------------------------------(我是分隔線)-----------------------------------

解答1

所謂的整型是透過手術,為人體植入填充物,或切除體內特定區塊,因此手術過程會在身體上留下傷口,但為了美觀性,專業的醫師都會選擇在易遮蔽部位動刀,加上近年來整型技術不斷提升,手術傷口大多都不甚明顯;而微整型則是新型態的醫美技術,透過特殊針劑注入人體,造成短暫性的局部皮膚狀態改變,手術過程所造成的傷口更為隱晦,就像蚊子叮咬一般,且恢復期短,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通知)

解答2 

玻尿酸分子兼具可塑性和保水性,根據不同的部位,適合使用不同分子量的玻尿酸,一般來說,分子越大,可維持時間就越久,約8~24個月。另外,玻尿酸分子會被人體所吸收,不會對體內造成其餘負擔,但會因此生活習慣上的不同,影響到玻尿酸的吸收程度。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通知)

解答3 

肉毒桿菌素是屬於神經性毒素,能暫時阻斷運動神經傳遞至肌肉的收縮訊號。當臉部做表情時,所產生的局部皺紋,被稱為「動態紋」,而肉毒桿菌對於動態紋路有明顯的改善效果。有別於玻尿酸立即見效的特性,肉毒桿菌在人體約3~7天才看得出明顯效果,可維持6~12個月,同樣會因為個人的生活習慣,維持時間有所差異。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通知)

解答4

 

 

整型手術須年滿20歲才可施作,若未滿20歲者,則需法定監護人同意簽字,才可以進行手術。恣意為20歲以下者施作整型手術,是違法的行為。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通知)

解答5

 

一般人都以為整型手術是不可逆性的,若是以切除的手術方式而言,確實無法恢復,即便是利用填充手術補救,也會跟原本的樣子有落差。但若是以填充的手術方式進行整型,則透過逆向手術,將體內填充物取出。當然,為避免事後反悔的類似情形,最好在手術前,充分與醫師溝通。

▲圖淨妍醫美整形外科陳建璋醫師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