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雙眼皮.png

嗨你好,我是心甜

兩年前,我給陳承謙醫師(淨妍醫美)做了「縫雙眼皮」手術

事隔兩年多,終於我又做了與眼睛相關的醫美手術:割雙眼皮+開眼頭

關於縫雙眼皮的詳細說明,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醫美】我縫了超自然的雙眼皮!手術心得/保養方式/如何選擇縫或割 #淨妍醫美

在之前那篇就有說到,我的眼皮是屬於脂肪很多很厚,因此使用縫雙眼皮是比一般人更容易掉下來的

並不排除幾年後會直接做割雙眼皮的手術

所以,不用覺得為什麼我縫了又割?難道是之前手術不成功嗎?

之前的縫雙眼皮很成功,但我的眼皮狀況其實更適合割雙眼皮

割雙眼皮才可以真正解決我「眼皮脂肪厚重」以及「眼頭過於封閉」的狀況

 

所以,我又來找陳承謙醫師了!

這次可說是信心滿滿,畢竟已經給他動過眼皮相關的手術了

所以更加不害怕,反而是相當期待

今天的文章主要會分享三個部分

一:術前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二:術後恢復期保養/如何快速恢復不留疤

三:術後心得

過程與恢復狀況的照片也都會附上(可能會有點嚇人,不舒服可以快速看過)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對於想了解雙眼皮手術的你 :)

手術前狀況.JPG 

▲先來看一下我縫雙眼皮兩年後的狀況

///

 

【雙眼皮手術前一定要知道的事】

1. 了解自己的眼皮狀況與眼型

如同之前縫雙眼皮的文章所說,在術前你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眼睛

你是單眼皮、內雙、還是外雙?眼皮脂肪多還是少

眼頭是封閉式的,還是開放式的?

這些都會影響你選擇做的手術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到診所預約諮詢

不過我相信你看到這邊,代表你是想先聽聽過來人的介紹 (笑)

我原本是「內雙+眼皮脂肪多+封閉式眼頭」

縫過之後是「外雙+眼皮脂肪多+封閉式眼頭」

因為有後面兩個問題,所以我縫的雙眼皮在兩年後就開始偶爾會被蓋住

甚至還是要拿出雙眼皮貼來改善

也就是說,它開始有點掉下來的狀況了!

這也是促使我決定要去割了的主要原因

所以如果你也是「眼皮脂肪多+封閉式眼頭」

我會建議你用割的就好,至少只需要做一次手術(笑)

 

2. 雙眼皮手術與恢復期的時間

我是一個上班族,一到五都是需要上班的

所以我在術前就非常在意到底要恢復多久

這邊先給大家一個觀念

割雙眼皮是有比較大的傷口的,因此恢復期會比縫的久

基本來說

當天手術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至1小時內會結束

手術結束後會在現場冰敷15分鐘

恢復期大約是一至兩個月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太久了!這樣怎麼上班呢?

 

對,所以我手術後三天就繼續上班了

一周之後回診拆線

就開始戴隱形眼鏡與上妝(一天都不超過8小時)

兩周後就恢復得很好,一切正常

一個月後就非常自然,而且幾乎沒有疤痕

 

相信大家都想要恢復期短一點

在手術時有兩個祕訣

(1) 不要過度緊張

當你越緊張、身體越緊繃,術後反而是會紅腫比較久的(這是醫生跟我說的)

所以盡可能的放鬆,想著恢復後美麗的眼睛!保持愉悅

(2) 不要打過多的麻藥

打正常劑量的麻藥就好

有些人非常怕痛,所以選擇增加麻藥甚至是選擇舒眠麻醉

這當然也都是可以的,只是,麻藥越多,要復原的時間也會更多

所以如果你沒有非常怕痛,我建議是不要增量麻藥

陳醫師還因為我很不怕痛,先選擇幫我打少一點點的麻藥

但過程也真的很順利,我們整個手術過程都在聊天

他說我大概是他見過最放鬆最不怕痛的人了(笑)

其實我也不是不怕,只是我更想趕快恢復!(很強大的力量哈哈哈)

 

3. 在術前可以先買好的三樣東西

想要快點恢復、消除水腫、不留疤痕?

這三樣東西別忘記了!真的有幫助

(1) 冰敷袋

術後前三天建議每一小時就冰敷15分鐘

所以冰敷袋非常重要,絕對可以幫助你更快恢復

冰敷袋.JPG

(2) 中藥:蜈蚣草

這次我爬文看到大家都推薦蜈蚣草幫助消水腫

中藥藥材行都可以買到

每天建議喝一次就好,因為蜈蚣草性涼

女生喝多也不太好

我一共喝了五天,一天煎一包藥(份量約一杯馬克杯)

大概只要前一周喝就好,長期喝也不適合

建議最多不要超過七天

蜈蚣草湯.JPG

(3) 去疤凝膠

這個很關鍵,不是一定要擦的

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想留疤吧

所以建議可以先買好

術後一周回診拆線後,我就開始每天擦

雖然除疤凝膠價格比較高(我買的一條是1700)

但想想不留疤還是比較重要!所以就買吧

而且一條其實可以用很久

 

好的,以上就是術前需要先知道的事情

現在就來看看我的恢復狀況以及我是如何快速恢復的(剛剛上面也有提到一些了)

**以下可能會出現較不舒服的照片,請自行斟酌

 

【術後恢復期保養/如何快速恢復不留疤】

1. 初期:術後當天與第一周(術後1~7天)

after2.png

術後前三天的恢復秘訣

(1) 一定要乖乖吃藥、搽藥

(2) 一天一碗蜈蚣草

蜈蚣草在很多中藥材行直接都是一包包販售

我當時買了五包,一天一包

把藥煎到一碗的量(基本上是小火慢煮)

有效幫助消水腫!適合手術後的人

但如果你遇到生理期,就建議不要喝,因為蜈蚣草性涼!

(3) 有事沒事就冰敷,然後盡情地睡吧

說實話前三天真的不太能幹嘛

所以是個補眠的好時間

因為每一到兩小時就冰敷15分鐘

如果你的工作許可的話,建議是術後至少第三天再上班

這樣之後可以恢復得比較快!

我自己就是術後第三天開始正常上下班

(4) 躺著的時候枕頭墊高一點,不要側躺

after3.png

緊接著來到術後3~7天

術後三天我就開始上班了,所以沒辦法時時冰敷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能一週都在家休息最好 XD(可惜沒辦法)

這段時間眼睛盡量不要用太久,

大概半小時就一定要閉眼睛+抬著頭休息

盡量避免低頭

一樣繼續喝蜈蚣草兩天,按時候吃藥擦藥

飲食方面就是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咖啡因、辛辣、重鹹)

盡量清淡一點

(身為咖啡控的我也是整整一週不喝咖啡呢!)

(一切都是為了更快速的恢復!)

下班/下課 回家就是趕快躺著、冰敷、休息囉!

 

2. 中期:術後第二周(術後8~14天)

術後一周會回診一次進行「拆線」

(終於可以把黑黑的線拆掉了)

拆線的時候可能會有一點點不適感

但不至於到很痛

很快就過去(不用10分鐘)

拆線24小時候就可以碰水洗臉

術後七天.png

我拆線完後就開始戴隱形眼鏡

(建議不要戴太久,術後8~14天一天戴6-8小時內比較好)

拆線後還有微小的傷口,建議先不要化妝到眼皮部位

大約再等一兩天,確定傷口都癒合再畫

9天.png

IMG_4940.JPG

術後9~14天

這段時間就已經可以化妝了

但是有個關鍵

就是要開始除疤痕!

除疤的凝膠有點貴,但是建議還是要買

我從拆線後隔天開始天天睡前擦

一開始,特別是眼頭的疤痕會比較明顯(也容易留疤)

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顧

14.JPG

3. 後期:術後15天之後

術後15天之後其實就恢復得很ok了

有再去回診給醫生看一次,一切都恢復得很好

大概到一個月後會是最自然的樣子

疤痕也會在術後一個月後開始越來越不明顯!

collage2.png

術後30天後,我就沒有天天擦去疤凝膠了

變成偶爾擦

如果你覺得還是有疤痕~就先繼續擦唷!

30.JPG

31.png

40.png

51.png

【術後心得】

我覺得還是老話一句,如果在自己與親近的人都能接受的情況下

醫美讓自己更美,其實是很OK的

當然醫美有它的風險在,所以事前的評估非常重要

必須對於診所、醫生有一定的瞭解

切勿聽信一些什麼秘密診所或偏方(真的很危險,不要拿你的臉開玩笑啊!)

我很信任我的「陳承謙醫師」(淨妍醫美診所)

陳醫師在眼皮手術有非常多的經驗

加上我之前就已經給他做過縫雙眼皮的手術了

自然是更加放心!

如果你對眼皮手術有興趣,我會推薦陳醫師

你可以諮詢看看

 

最後總結一下

我這次雙眼皮割的高度是符合我的眼型

不會過高過厚,術後恢復起來相當的自然

就像以前貼雙眼皮貼那樣,只是因為有割開

所以有取出一些眼皮脂肪,讓我的眼皮不再像以前那麼厚重

(比較不會因為水腫而壓下來變內雙或單眼皮)

陳醫師也跟我的想法很一致

我們都喜歡比較自然的眼皮樣式

這次也為了讓我的雙眼皮線條更自然

所以有小小的開了眼頭

讓眼頭前面的眼皮沒有原本那麼封閉

整體線條才會更自然流暢

(不是開很大,所以不會很誇張)

 

用健康與自然的心態來面對

在恢復上有很大的幫助唷!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讓自己更美

讓恢復期更短

所以分享了我的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謝謝你看到這邊 :)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私訊我

FB或是IG小盒子、E-mail都可以

FB: 心甜 Christy 

IG: christywuwu

E-mail: christywu820@gmail.com

 

最後附上淨妍醫美診所的資訊

|淨妍醫美診所|

客服專線:0800-263-16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2號4樓(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