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57239-3462005  

話說,昨天「第四屆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學術論壇」,所幸我們的陳俊光醫師是大會的VIP,

承蒙陳俊光醫師的專業,貴為「第四屆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學術論壇」醫學專家講師,讓J妞得以有一席之位,聽柯文哲的演講。

J妞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對柯文哲醫師的感覺。

柯文哲演講了25分鐘,可是讓我開啟了許多人生觀,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ㄧ句話是「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而現在台灣醫療目前遇到了什麼問題呢??

柯文哲提到,

目前台灣的醫療太過注重於營利,而非效率。

醫生越爛=病人拖越久=醫院賺越多

台灣現在真的有很多醫療的黑暗面,其實社會新聞都有報導,病患被踢皮球的新聞總是層出不窮。

只是都是過眼雲煙,民眾的激情總是來的快,但去得更快。

這是台灣社會的詬病,但也是人性。

為什麼病患會被踢皮球??

因為沒有醫院、沒有診間想收將死之人,這是一門賠錢的生意。

但柯民哲提醒了大家,醫生的工作就是要減輕病人的痛苦,不管心裡上的或是生理上的。

因此他成立了德雷莎病房,是為了給末期的病患一個最後的棲所。

而取名為德雷莎病房是以德蕾莎修女命名,德雷莎修女拿著僅僅每天2塊美金,深入印度貧民區,一生都在照顧窮人、殘廢生病、垂死的人,

1234

德雷莎修女為垂死的乞丐清洗,並保留他們做人的最後一絲尊嚴。

 

我們不要求人人都像德雷莎修女一樣,只是希望醫師的道德觀能比一般人稍為高一些。

當然,有道德的醫師在台灣比比皆是,就是那一兩個被惡魔給誘惑了。

而醫師這個職業是偉大的,但他們也只有一雙手,救一個算一個,而許多政治及經濟的障礙,使他們力不從心。

柯文哲說,政治及經濟才是治本的良藥。所以他才出來選台北市長。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台灣的醫師組成往往由資本的利益權衡來決定,而非台灣人民的需求來決定。

使的台灣醫師很多,但都沒有走對方向。

他說,「方向對,走的再慢也沒關係;方向不對,走的再快也是徒勞無功。要讓方向走對,這就是政治與經濟的問題。」

而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每個人對政治的感受都不同,但柯文哲給我的是,不管大家是否喜歡他,但至少他走出第一步,勇敢的面對問題。

這是J妞的ㄧ些感想,僅僅為個人的發言。感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