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對膠原蛋白粉的想像圖】

 

坊間常看到膠原蛋白的廣告如下:「日本先端技術...細小膠原蛋白胜肽分子更易吸收...高濃度PO・OG膠原蛋白...吸收力提升X倍」,因此你對食用膠原蛋白就開始有許多美好的想像如上

但是膠原蛋白粉到體內,真的就會如願以償讓你養成膠原肌嗎?真相如下:

 

【膠原蛋白食品的殘酷真相】

為何醫師說不能吃膠原蛋白|淨妍醫美

 

就大部分情況來說,膠原蛋白粉到體內會跟蛋白質一起被分解成胺基酸,然後送到全身的骨頭、毛髮、而有的被排出......不知最後剩多少精準送到皮膚?

既然這樣,還不如省下荷包,吃富含蛋白質的奶、蛋、肉等

 

雖然歐美也有少數實驗室研發出的膠原蛋白,經食用數週後,受試者的膚質狀況有改善。但是這些是「特例」,不是市售的膠原蛋白都這樣!還是省下你的荷包吧!

 

更糟糕的是,根據專業市調單位研究報告顯示:

口服膠原蛋白粉除了沒有效果外,還會「亂經」「冒痘」「口乾舌燥」甚至「過敏」
所以別再拿你的身體開玩笑了!

 

為何醫師說不能吃膠原蛋白|淨妍醫美

 

這時,也許消費者會問:「吃得無法精準送到皮膚,那用擦的呢?(想像圖如下)」

 

【消費者對膠原蛋白保養品的想像圖】

消費者對膠原蛋白保養品的想像

 

但是真相總是殘酷的,四個小朋友所換來的膠原蛋白保養品下場如下圖:

 

【膠原蛋白保養品的殘酷真相】

為何醫師說不能擦膠原蛋白保養品|淨妍醫美

 

要穿越皮膚孔洞,分子量要小於 5000u;大部分膠原蛋白分子量介於15000~50000u
所以膠原蛋白無論是用吃的、用敷的、抹的都無法精準被皮膚吸收!

 

為何醫師說不能擦膠原蛋白保養品|淨妍醫美

 

拒再失膠!如何留住、補充膠原蛋白?

 

25歲後,膠原蛋白從86%降至60%;30歲後,剩不到2成!

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流失如下圖所示,20歲到25歲之間,膠原蛋白由86%急速下降至60%。30歲後甚至剩不到20%

 

消膠原蛋白隨年齡減少

 

膠原蛋白減少的皮膚如下圖右側所示。

 

年輕與年老的肌膚-膠原蛋白

 

既然膠原一去不復返,我們如何留住與補充膠原蛋白呢?

 

根據食藥署表示,在吃的方面我們可以均衡飲食、少吃高油炸食物、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及適量攝取蛋白質等方式著手,才能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達到維持肌膚彈性。在生活作息方面,我們可以藉由作息正常與日常防曬來避免膠原蛋白流失。

 

而在補充膠原蛋白方面,既然有許多醫師、專家已經打臉無法精準吸收到臉上的膠原蛋白粉與保養品,坊間醫學美容就有專業醫師推出膠原蛋白注射,將動物來源的膠原蛋白(動物來源的膠原蛋白才是完整的蛋白質)直接導入真皮層內,不但可以達到如同玻尿酸除皺填充的效果,更可以精準補充皮膚內的膠原蛋白!

 

更多膠原蛋白小知識

膠原蛋白吃的、抹的、打的哪個好?(連結)

三立新聞網-「怎麼老這麼快啦?!」醫師傳授留住膠原蛋白的秘密~(連結)

新頭殼-打破美容迷思!醫師:不要再吃膠原蛋白了(連結)

膠原蛋白吃到體內去哪兒?醫師的答案讓你嚇一跳!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