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常看小說

一定見過這樣一些描寫

一雙杏眼,澄澈明淨

眼若桃花,眉目含情

鳳目一斜,不怒自威

這三種眼睛不僅是公認的美眼
 

更是作者們的窗前明月、心頭朱砂

那麼

這三種美眼

究竟是長什麼樣的呢

所謂杏眼

顧名思義,就是像杏核一樣的眼睛。特點是眼皮裂痕寬度比例適當,

較丹鳳眼寬,外眥角較鈍圓,不像桃花眼和丹鳳眼的眼尾那麼長,

眼瞳眼白比例適當,眼皮褶皺少,多為內雙,眼神乾淨清澈,常給人清純嬌憨之感

杏眼的人五官一般沒有桃花眼的人那麼深邃,比同齡人更顯飽滿年輕。

 

整型外科陳建璋醫師並指出,一般來說,單眼皮者,上眼皮之層較厚,若採切口式手術,容易形成所謂的杏眼。

所谓桃花眼

不笑的時候像桃花。眼睛長,上眼皮彎曲弧度較大,雙眼皮又深又寬,

內眼角尖而較內陷,外眼角細而略彎,眼尾很長。形狀似桃花花瓣,眼神迷離,媚態畢現。

笑的時候像月牙兒。眼睛含笑,眯成兩道彎彎的月牙兒,十分勾魂。

桃花眼必須滿足這兩個條件,缺一不可。

 

長著桃花眼的人平時看上去總像沒睡醒,眼神略渙散,沒有焦點,目光卻浮露在外。

具有桃花眼的人一般眼皮比較鬆,再加上雙眼皮深,不注意保養的話,上眼層拉下來成為三眼皮,甚至四眼皮可就不好看了。

若是女子生得一雙桃花眼,則其眼神似醉,而又楚楚可憐,正所謂一枝梨花春帶雨;

若是男子生得一雙桃花眼,則眼神風流,讓人心神蕩漾。

整型外科陳建璋醫師指出,好的桃花眼還要配以色澤鮮潤的臥蠶,才能將魅惑的眼神發揮到極大化。

 

所谓丹鳳眼

丹鳳眼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內尖外闊,一種是近似平行四邊形。

丹鳳眼是最具東方美的眼睛。

其特點為外眥角大於內眥角,外眥略高於內眥,眼皮裂痕細長,呈內窄外寬,呈弧形展開。

黑珠與眼白露出適中,眼瞼皮膚較薄。

 

丹鳳眼並不是單眼皮,內雙的鳳眼最有格調。

其內眼角內勾,眼尾很長,略微上挑,要黑白分明,瞳白比例恰當,神光內斂。

真正完美的丹鳳眼實在是萬里無一,非常少見。

京劇花旦中就多畫此眼,演員如果畫鳳眼妝,十有八九演太后或皇帝。其威儀和高貴不言自明。

真實案例Botton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整形醫美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